澄澄的感冒看起來像好了,但偶爾還是會有點咳嗽~
而媽咪我又不想要再讓澄澄一直在吃藥因為西藥較為冷~
一直吃藥也不是辦法~
後來媽咪想到了老方法就是水梨+冰糖對咳嗽很有用~
而西洋蔘對小朋友的身體也很好對於咳嗽也很好~
所以今天媽咪就用水梨+冰糖+西洋蔘一起燉湯給澄澄喝~
改用食療的方式看可不可以改善澄澄的體質~
以下是媽咪找到的資料:

花旗蔘(西洋蔘-粉光蔘)含有多種西洋蔘皂角甘、多糖、揮發油、多種氨基酸及10種以上的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,其中鋅可以促進生長發育、防高血壓、抗衰老;鈣磷可預防軟骨症;銅鐵可預防貧血錳鍺鉬矽可防癌、抗癌。此外,花旗蔘(西洋蔘-粉光蔘)所含的各種氨基酸,可增強身體的免疫機能、促進皮膚膠原細胞再生、幫助生長發育、抗衰老及預防肝病、耳疾、腸胃疾病、貧血、關節炎、婦女病、皮膚病及心血管疾病的產生。


花旗蔘(西洋蔘-粉光蔘)的食療效果

中醫藥古籍《本草再新》記載:西洋蔘味甘辛,性涼,有補肺降火、養胃生津的功效。凡身體出現氣陰不足、疲乏無力、肺虛久咳、咳血、肺胃津虧等現象時,適量食用西洋蔘將有助病情的緩解。
值得一提的是,人蔘性溫熱,燥熱體質的人服用後再出現一些身體不適的現象,但花旗蔘(西洋蔘-粉光蔘)較性涼,不易出現這些顧慮。

今天先讓澄澄試看看了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用心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